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最近几天,每晚回到家前我总会在楼下坐一会儿。小区里的灯光昏暗,人看不见人的脸,声音倒是很清晰。戴着耳机,偶尔兴头来了,就跟着哼两句。


这里是我的。它是一个高的滑板台。我就坐在无数轮子曾经碾压过的地面上,感受每天的温度。


我可以看见路人一个个从我面前走过。他们大都是愉快的,隔着耳机穿透而来的声音,是安于家室的平心,工作之余的喘气。


还有猫咪,总是温柔的小跑而去,他们脸上写满了“滚”,我也不好再厚脸皮去搭理他们。


好想把琴带下来,趁着黑色的夜,小小弹一把。抬头看稀稀落落的家灯,想象着,也许有一个人趴在冰冷的栏杆上,悄无声息的,笑话我。


白天的我静不下来。总想要寄托于什么,总有好多笑话想说,总有忙碌不愿承认。唯有黑夜,唯有黑夜像一层被子,当我在零星下入睡时,披在我身上,柔软,温暖。


有时候风会将他吹拂起来,我甚至可以感觉到衣裙的搔弄。这样沉醉的夜晚,会不会有陌生的人一闯而入?

评论(2)
热度(1)
201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