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有一个小哥很提神

好不容易盼到一个周末,几天的琐碎换来了周六的休息。本来是雀跃的,却在楼下的便利店因没钱买水喝,而感到沮丧。


认真掏了掏背包,发现眼镜也不在。希望他们都是被我忘在店里的某个角落,并且能被寻回。


还没有正式开张的店,竟然开始有了熟客。我们偷偷的用他们喜欢的东西给他们取名字,比如我的美式boy。


他喜欢喝美式,每次都是小杯。似乎只会在下午出现,偶尔拿着本书瘫在沙发或躺椅上,戴着白色耳机,慵懒的好像就只有他一人。


他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与他有过一次愉快的对话。


他在美国出生,家在香港,如今在香港旁边的城市工作。那天是他开始新工作的第二天,他说,他还不适应这一切。他指着菜单上美式咖啡,一板一眼地说,“我知道,这是美”。天知道我多想回一句,“孩子,你真棒”。


似乎所有的ABC都散发着同一种气息,他也不例外。这种气息在初次见面的时候,似乎并不会让人感到不适。


那天他没有呆太久,听同事说,他离开的时候在找我。我笑说,你们怎么不喊我。后来他隔三差五的来过几次,那时我几乎忙得没有看见他坐在那儿。只在饿得半死狼吞虎咽的时候,大家笑说,你的美式boy又来啦。我又笑笑说,你们怎么不喊我。


我大概可以想象,他带着别趣的口音憋出一句蠢出天际的中文:“要一个美国咖啡”。仅仅是这样,似乎就可以把我大半天的烦闷带走。


后来认真想了想,也许我只是想念某个时候的自己。





评论
热度(2)
2015-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