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只觉得现在的自己有点眩晕,有点反胃,有点腹泻。


昨天把《霍乱时期的爱情》读完了,想说今晚整理一下,结果脑子好像根本运转不起来,就连握笔都觉得无力。在某些慵懒的瞬间,会觉得这样很辛苦,在忙了一天之后,好不容易回到房间,再去做上些想做的事情,竟会有种乏力感。不禁怀疑起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从功利的角度看,似乎这一切都没有意义。这是我重拾之后第一次产生质疑。总是这么掠取睡眠的时间,我也知道不是什么好事。做这样一件事情下来,好像初衷都已经模糊。我到底是沉浸于那件事,还是沉浸于沉浸于那件事的感觉?


仔细想想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如果我一旦放弃,就好像失去了什么能支撑我的东西。


虽然一直有这样的预感,但是并没有料到,它会来得这样快。一下子就又好像回到了曾经很彷徨无措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去想。


我一直以为,我只要做着一份不讨厌的工作,在余下的时间维持着自己的小兴趣,就是生活了。今天突然发现,做这样的双栖动物,太难。


更别说,我还在努力地维系着这仅剩的一点相关性。


评论(6)
热度(1)
2015-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