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2010年12月22日

从前从来都不过冬至的. 它不曾是个节日, 也从未这样像个节日.

也许是人在外地, 不能和家人在一起, 所以就特别渴望能够像与家人一样吃个饭过个节.

如果我说, 现在的感情已经犹如亲情, 会不会显得进展太快?

晚饭时间从睡梦中被手机叫醒, 按照期盼的那样吃饺子庆祝.

(为什么要吃饺子呢? 我们又不是北方人.)

两个人吃了一盘9块钱的韭菜鸡蛋馅的, 30个.

(相对比起天马那家的是贵了点而且还不是肉....)

我还吃了碗甜酒汤圆, 不情不愿地分了一点点点点给老大吃.

老大买了只鸡, 他念叨了好久了的. 终于吃到了, 我就不抢他的了.

看着他啃, 我就觉得很好吃了 :-)

今天还买了双新鞋. 老大逼着我买的. 他也念叨了好久的.

貌似明天开始又有一股寒潮(可能又是一场雪呀), 我一双鞋又被我磨穿后跟了...

于是没有换的鞋了, 也没有什么很保暖的, 所以老大总是说要买鞋.

总是逛逛看看, 我却一直不愿买, 用诸多借口推掉.

因为花钱太多呐, 虽然知道自己年末赤字是必然的, 但就是不愿意这天的到来.

而且总觉得有时候跟老大买东西, 很难买到合两人心意的.

尤其是他极其反对一切有女人味的东西, 即使一点点也很难接受的感觉.

(虽然我时常也觉得很苦恼, 有时还会听听, 有时就直接忽略了....)

今天终于豁出去啦. 本来很想上张图的, 结果相机在老大那里.

我还满喜欢的 :-)  所以, 我还满欢喜的 :-)

我们总是借着各种各样的节假日来买这买那, 美其名曰"庆祝", 来满足自己念叨了很久的心愿.

突然觉得, 这其实挺好的.

 

刚看了部电影, 觉得很不错, 叫<<东京教父>>.2010年12月22日 - 毛利小黄郎 - H.X.

很有趣的一系列巧合, 衔接得很不错, 连贯性挺强的.

本来看上去应该很假很不现实的却让我感觉到温暖与希望.

笑点与泪点融会贯通, 是一部十分值得在圣诞之时与亲朋好友一起观赏的影片.

要强调的是------是今敏的作品.

 

 

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变得很想家, 很想家人.

 

 

 

评论
201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