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2011年01月25日

 

老妈抱怨道:“孩子任性就是没办法。”

听到这句话我才意识到,我一直以来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的这个事实,只是个幻象。

 

 

我一向认为老妈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当然不是对内了,是对外。

可是她却永远会在驾着车等红绿灯时给抱着婴孩到车窗边乞讨的妇女一块钱。

当她看着她们在前一辆车时,就开始咒骂:这些人有没有良心,小孩不吹冻死!还有可能不是自己的小孩。

边怒边伸手去拿零钱。

我说,你该不会是想给钱吧?

她说,如果不是看在这个小孩的面子上我才不会给呢。

我看着她给完钱,说,你这个在纵容她们,有钱赚她们就会一直在这里。

她一开始没应我,过了会儿又说,这些人就是可恶,专门利用小孩子来博取别人的同情。

我说,你知道别人是在博取你的同情还把同情给人博取……

她笑了笑,又不应我了。

评论
热度(1)
201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