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阴暗面

从来没有想过 下一篇日志会隔了四个月 我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前段时间准备雅思 3月底考完过后就好像失去了目标 失落感顿生

后来成绩出来 开心了一阵子

因为好像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那种付出辛苦的努力过后得到相应的回报的自豪与辛酸心情了

现在想想 又有什么是真正算是的呢

我永远也不知道我那辛苦的努力是不是已经到了极限

怎样的努力才算是我的全部力气呢

那所谓的相应的回报又有什么值得我自豪与辛酸的?

我又再一次跌入盲目与莽撞的悬崖

我已习惯前方有着脚印的路太久了

我已看着远方亮着灯光的方向太久了

我发现我似乎并没有能力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绳索

更没有勇气去尝试着抓上哪一根往上爬

我知道无论谁伸手救援都将是徒劳

只因那些手都不属于我

 

 

清明小假去了阳朔 蛮不错的地方

那里的山很特别 通俗一点地说 好像巨人拉的屎堆起来 一小土包一小土包样子

只是来去都太遭罪了 去时买的站票 晚上十点的样子到早上七八点

买了个小凳子 我和老大轮流坐着 当然 我坐得久些

我们挤在狭窄的吸烟区和门口 有时烟瘾犯了的人仓促地来 一脸窘样 不知该如何是好

可是几秒过后 还是悻悻地拿出火机 含上烟 开始享受 然后也就忘了自己先前的顾虑

我总是很困 不知道是不是二手烟吸得太多 坐在板凳上睡了醒 醒了睡

直到膝盖蹲坐得痛了 喊老大来坐 然后去站着 站着听歌 发呆 看着周围的人 等到膝盖站得受不住了又可怜巴巴地喊老大换位子

这种跌跌撞撞的状态持续了整个车程 终于 我们到了桂林 却不是幸福的终点

人们像群苍蝇 一窝蜂地朝着车头涌去 随着车头的缓慢驶入而成窝状移动着

我不喜欢这种拥挤的场面 我挤不进最前面 我在后面遥遥望着 我在想 为什么我们要这么费劲

回来时想买的票没有卖的 看着凌晨五点多到的车票 我有着一股想将它们撕碎砸向地上的冲动

后来临时退了票 上了私营长途客运大巴 根本不在长沙停留的车 我们却相信了拉客人的话

它兜转了一两个小时还没上高速 一直在拉客

我躺在拥挤窄小的床上 看着对床的老大 想着等下我们会被丢在哪

一路上 我睡了醒 醒了睡 发发呆 想想事

天黑了 我们在衡阳被迫全部下车吃饭

我只上了个厕所 在猪圈的旁边 然后站在寒风中 闻着猪屎的味道 想起了爷爷家的厕所和猪圈 那些伴随他死去的东西

上车后 我继续担心我们到时候会被丢在哪

看着窗外无尽的黑洞和窗户上斑驳的灯光投影

忽然间我意识到 我讨厌人们所向往的流浪 我讨厌一切带有恐惧的不确定性 我讨厌陌生而未知的夜

即使我身边有个人 即使我握着他的手 即使他的双眼凝视着我 眼神充满安慰

 

评论
热度(1)
201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