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您拨的电话ぃぃ感じ

今晚回家后又倒头睡了一觉, 然后11点多醒过来, 吃了点东西
假期的生活节奏 无论如何都是无法规律了
又瘦了, 尽管在不情不愿中有点小兴奋 女生毕竟还是肉肉的好些

快12点老爸开门回来
醉醺醺的样子 然后利索地洗了个澡关灯睡去 没有和我或老妈说一句话
这样的情景好像已重复千万次
他给我的孤独感太重了, 让我这做女儿的无可奈何
看着他的样子 我总会很质疑爱情 家庭和婚姻的能力 因为对他的孤独没有起丝毫作用
人已中年, 接近50, 当年的锐气也几近全无, 说寄情工作不太可信
下班后宁愿独自在办公室坐着 望着窗外 也不会选择回家和家人吃晚饭
我不晓得他在遥望万家灯火之时 有没有想起身后的那一盏

常为老妈感到不平, 或者说是为女人感到不平
可是却深刻地明白 我和老妈是永远无法读懂他的
也许正是因为如此 他也什么都没有解释
曾经绞尽脑汁想着要去理解或者缓解他的痛苦 后来发现只是徒劳

每个人都会享受自己的孤独 却没见过这样一个人如此执着于这种享受
每个人也都会痛恨自己的孤独 却没见过这样一个人如此无声地痛恨并忍受着

想起好多年前 打起老爸的电话 他接起来说 不要打电话给我 到时候工作上重要的电话会错过的 发信息吧啊
从此 我和他的沟通就仅限于字面
原来在那么多年以前 他的电话就已对家人关机了


短短的分割线----


我和朋友的交往方式很奇怪 可能在于我太过于被动
虽然有些好友很久都没有联系 但偶尔聊起了的时候没有隔阂感
尽管也只仅限于那么几个

这种交友规律呈现出阶段性的特点
但凡没有在身边的 很容易就淡了
几个月甚至是几年过后忽然的一句问候 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只是纳闷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 朋友真的能够一直陪伴着这种变化吗?
有些变化就只是一瞬间, 有的是潜移默化, 而我还要苦苦对着他作出种种说明
而大部分却正好是说明不清楚的

可有时候面对着一个陌生人 却会很情愿地一肚子酸水苦水倒出来
而说完也就过了 陌生人依旧是陌生人

曾经遇到过很多聊得来的人 最后自己也为失去他们而感到痛心万分
他们曾是理解你的 为什么却又渐行渐远了呢

也许人的交往源于一种好奇心 那种窥视的感觉让人兴奋不已 尤其是异性
刚刚开始时会利用社交网络疯狂地搜寻他的信息 想去了解他的想法和性格
偶尔会幻想 两个人的关系会发展地如何亲近 如何知心
因此也开始主动或频繁地联系他 和他聊天
幸运的话 这种心情也许会是双向的 也容易产生一种近似恋情的错觉
然而真正吸引人的 说不定是那种想要窃取他人心情的刺激之感 或是已窥得的快活
经过一阵猛烈的情感交汇 往往会有一段安静而空白的时间来填补激情
或者说 就是褪色的开始
好像话题都已聊遍, 两人只好尴尬地摸着自己的头, 对对方说, 我还有点事, 先走了哦
然后互相说一声拜拜 转身离去

有时候这种分离并没有默契 在我还沉浸在喜悦当中 你却已经做好准备
那样就更加恍然 甚至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再过些日子 偶又在社交网络上看到他 不禁心生感慨
曾经和他多么知心 现在又各自是怎样了呢
片刻地想一想过后, 鼠标继续移动, 看着一个又一个曾经要好的他她它

人真的无法找到那种真正意义上的沟通吗?
超越时间和空间

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过后 当我突然想起你时
拨打起你的电话
对方传来
"您拨的电话已关机"
然后我放下电话 默念着 哦, 这样啊
就做别的事去了


2013.02.03于睡不着的夜晚乱想着

评论
热度(2)
2013-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