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

© 毛利

Powered by LOFTER

读书小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如果我自己一个人在逛书店的时候看见这本书,我想我是不会买的。

 
 
 

还是大概一个月前读的。那时老爸腰椎间盘突出发作,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不巧老妈回娘家照顾外婆,无暇顾及,我便成了专职看护。

 
 
 

老爸扶着腰,说,“哎,我给你推荐一本书吧,张嘉佳的,好像叫什么——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还可以。”

 
 
 

竟然是老爸推荐的书,我很意外。

 
 
 

以前高中的时候自己喜欢乱看书,他从来没有给我推荐过什么,他就只默默地看着,不说话。

 
 
 

老爸以前是做学问的,虽然后来转行了,但他那种哲学人的高大形象一直让我十分崇拜。好像凡是他看过的书,都应该是很深沉,很晦涩的。

 
 
 

这个时候,他突然向我推荐这么一本“心灵鸡汤”的书,不免让我感到失望。

 
 
 

当然,更让我失望的在于,当我翻开书之后,发现他还认认真真地用粉红色荧光笔在一些似乎还有那么点道理的零散句子上做了记号。

 
 
 


 
 
 

我们都知道张嘉佳。老爸很喜欢看《非诚勿扰》,还很喜欢拉着我一起看。然后我就知道了张嘉佳。虽然知道他是个作家,但从来没看过他的任何作品。这次这么一看,发现他的语言还是挺幽默的,有点点魅力。

 
 
 

书里都是些零散的故事,各种各样的感情,各种各样的人生,再加上点“鸡汤”。趁着作看护的时候打发时间,我花了一个白天和一个夜晚,一口气把它读完了。原本只是想意思意思一下,没想到回到家后不想放下,硬是看完了。

 
 
 

谁不喜欢看温暖动人的故事呢?谁不喜欢读怅然若失的青春呢?

 
 
 

我甚至还被戳中了泪点,流了几滴眼泪。

 
 
 

也许在那么多故事里,总有那么一点点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或是让我满是憧憬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之后总感觉自己好像又燃起了点什么希望似的。

 
 
 


 
 
 

或许在往后我灰心丧气的时候,还会再翻开来,看上几个小故事。

评论
热度(1)
2014-09-10